微录阁的梦境和生活,吐槽生活,记录生活,发现生活之美。

 

宝宝出生小记

我和jysjlp的宝宝于6月18日16:20出生,顺产,女孩,体重3.4千克,身高50厘米,我在产房外用相机拍摄了整个生产过程,jysjlp现在还不敢看,她说,太痛了,不堪回首啊~

   宝宝的出生颇为不易,已经超过了预产期11天,6月17日凌晨,jysjlp开始有间隔约八九分钟的阵痛,第二天住院挂催产素待产。15点多开始阵痛频繁,疼痛程度也加重,从宫口开4指到全开,大概也就半个小时的样子,进产房后那生产的疼痛只有jysjlp知道,我只知道,我给她喝了两罐红牛。

   不管再多的辛苦,听到了宝宝的哭声,我们都很欣慰。宝宝一钻出来就发出了清脆响亮的哭声,挥舞着四肢,漂亮的护士长对宝宝进行了四肢五官的检查、称重、量身高、按脚印、打疫苗,随后就招呼我可以进去抱她了~在护士进行一系列操作的时间,我在产房外隔着玻璃使劲地按快门,宝宝的奶奶和外婆在一边乐呵呵的。在宝宝出生的一刹那,jysjlp就不顾疼痛地问医生,是男孩还是女孩啊?医生稍稍迟疑了会说,女孩,怎么,你不喜欢女孩啊?jysjlp赶紧说,啊,女孩啊,不会啊,我就是想要女孩啊~哈哈,医生的潜意识里,大家都是重男轻女的吧。

   护士长在一边料理宝宝,医生继续给jysjlp做产后的相关处理。没想到jysjlp胎盘破裂,据医生说是粉碎了,因此医生清理了很长时间,这时jysjlp已经失血有点多了,脸色变白,她自己也感觉到无法继续支撑,不断地问医生好了没,你们在干嘛呢,吃不消了。最终医生决定先行缝合伤口,待日后再清宫。这令jysjlp多了一倍的痛苦,导致她在产床上待了两个小时都还无法下床,甚至坐起来就会晕倒,只好用推车推回病房,本来今天应该在家养身体了,但是现在还在医院躺着等待做手术。

   宝宝大约两个小时后,我给她喂了些水,本来应该让她早点吸妈妈的奶的。随后喂了奶粉。宝宝吃的很好,吮吸有力,也吃了挺多,大约二三十毫升,后来基本能够每次喝三四十毫升的奶水了。17:09宝宝打了第一个嗝。

  前天我给宝宝取好了名字,办好了出生证明。中文名为:叶悠然,英文名:yeuran(暂定哈,这个宝宝长大了可以自己改,中文名一般就不会改了哈)

  这几天,宝宝都非常的健康,皮肤白白红红里透着黑,吃喝拉撒都很好,就是喝饱后稍有吐奶,然后就会打嗝。jysjlp奶水不是很很足,需配合奶粉喂养。前两天jysjlp看到宝宝在睡着时微笑,今天醒着时和妈妈对视微笑了。

 这些天,辛苦了宝宝的外婆的悉心照顾,洗了几十上百的尿片了,也辛苦了奶奶天天给烧饭送饭,更辛苦了jysjlp这个伟大的妈妈~

 宝宝,你要健康快乐的成长哦!

本文写于2013-06-25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