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录阁的梦境和生活,吐槽生活,记录生活,发现生活之美。

 

叶姑娘第一次发高烧

女儿小沫昨天早上起来,全身都比较烫,一量体温,38.5度,但看她精神状态还好,起床喝了和平常一样的240毫升牛奶,给她贴了两片退热贴,我和jysjlp就上班去了。到了9点多,妈从家里打来电话,说小沫没什么力气,开始嗜睡,状态不好。我挂了电话立马往家赶,差不多十点带女儿到医院。

一量体温,40.1度,严重发烧,这时抱着女儿,全身都烫手,妈的眼泪已经擦了好几遍,我也十分着急,催促医生赶紧进行医治。这时女儿的表现是没什么力气,依偎在我怀里,没有哭闹,不时看看周围哭闹的小孩和天花板上的吊扇。医生马上安排打了一针退烧针,打了皮试,随后验了血。验血的结果医生说没有问题,说明送到医院比较及时,但喉咙有发红,体温过高,必须进行输液。以前看到别的小孩子头上挂着吊瓶都会非常心疼,而这次自己的女儿也要挂吊瓶了,除了心疼还有自责,怎么就没有带好女儿呢,前两天并不是太热,干嘛要开空调呢……

挂吊瓶时,女儿躺在台面上,按住手脚,大哭,撕心裂肺。孩子太小,静脉不好找,额头附近的静脉算明显的了,但吊针并不好插入,第一次插入后吊了一会就肿了个大包,由于贴了好几层胶带,女儿止不住地要去抓才发现。开始输液后没一会女儿就睡着了,大约挂完一瓶半(共3瓶)后醒来,这时体温已下降不少,女儿的状态也好起来不少,心里悬着的大石终于放下一些。

昨天中午回家,带着医生的嘱咐:她的温度只是暂时降下,使用的药物里没有抗生素,回家后要多喝水,按时吃药,晚上可能还会发烧,如果温度高了要吃退烧药。

昨天下午和晚上,体温真的又升高了,大约38多,但她不愿吃药,只好灌药,呛到气管里,难受得不行,女儿和我们。

今天的体温还是比较高,而且出现了新的状况,大约是喉咙发炎的缘故,用奶瓶喝不下奶,吸吮用力然后吞咽喉咙就会疼。吃的东西比较少,只用汤匙喂些汤水,吃了些西瓜。希望女儿快点好起来。

本文发表于2014-06-14。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