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录阁的梦境和生活,吐槽生活,记录生活,发现生活之美。

 

女儿最近的记录

先记录缺点:

1:站姿坐姿差

2:不爱干净

3:爱哭,一点点问题就哭,一说就哭

4:赖床,做事拖拉

5:爱吃糖,换牙了,不该多吃糖

6:喝水少,运动少


再说优点:

1:坚持阅读绘本

2:坚持读唐诗,目前已经读了73首,大部分能够背下来。


缺点比优点多,有些缺点是我们监督,示范不到位产生的,比如赖床我也有,只要我早起她也不会赖很久,比如运动少,我陪她运动得少,是我做得不好。坐姿站姿最近要严加督促进行纠正。


爱哭是个难题。看了一些文章,说要了解她的诉求,有点道理,我和她妈妈对她都不够耐心,动不动就对她发火应该也是一个很重要因素,比如今天洗脸,她不肯洗手,还说我就是不要洗,我一下就生气地凶了她,还敲了她的头,她哭得很厉害…我要是多关注她的诉求,她手指有点痛,心平气和一点,温柔点帮她把手

洗掉,也许更好…


优点继续保持,继续陪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