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录阁的梦境和生活,吐槽生活,记录生活,发现生活之美。

 

梦见捕鱼人和爬陡坡

昨天睡的不是一般的累。

似乎人已经被分成很多碎片,没有生气。

梦见了我父亲以及两位叔叔,一起在村口的河边,不知道干嘛。村口的小河水不深,有连成片的露出水面的礁石,人可以在水面上行走。我看到有人在河里电鱼,河里的鱼很多很多,随便把电棍往水里一插,就能电浮出了很多鱼。大部分的鱼我都没有见过,电鱼的人非常挑剔,大部分鱼电着了也不要,只是任其随水流漂走,其中看到了一条白色挺漂亮的大鱼儿,被电得半死,随水流游走了。捕鱼人只选了几种鱼用网兜兜起来。我看了很不解,带点气愤,但也没有很生气。我好奇地问捕鱼人,前面那条白色的大鱼是什么鱼,你为什么不要?但他并不理睬我。

我们要爬上河岸了,我走在最前面,后面分别是我父亲和两个叔叔。河岸挺高,也很陡峭,没有好走的上岸的路,岸边都是风化的碎石,人一走过碎石就哗哗地滑落到河里。我走在前面很是吃力,马上要爬到顶部的时候,我感觉实在是支撑不住了,脚很难站稳,马上就要滑下去了,于是和后面的父亲喊:我不行了,爬不上去了,快帮我一把!父亲在后面帮我托住,但是我依然使不上力,尝试了几次都无法爬上顶部,不得不放弃,滑到了下面。大叔似乎很气愤,说我不得力,我也很气愤,但又力不从心。大叔爬到了前头,一使劲看起来较为轻松地都爬上了岸,然后自顾沿岸边走开,随后是我父亲,两手有力一撑,脚一蹬,攀岩似的也爬上了顶部,然后站稳脚跟,去拉跟在后面的二叔,二叔也顺利地爬上了岸。我站在陡坡的中间,向两边看了看地形,发现了右边有一处石壁风化的很厉害,使得坡也相对要缓和些,于是我一鼓作气,从那个地方爬上了岸。

醒来后感觉好累好累,被分成碎片的身体似乎还没有拼凑起来,缓了好久才恢复意识一般。

周公解梦:

  1. 梦见别人捕鱼:不久有好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2. 梦见很多鱼是祥兆,敌人会互相残杀,两者俱亡。

  3. 梦见爬坡,吉兆,是高升的预兆。工作人员梦见爬坡,会被提升。商人梦见爬坡,生意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飞网解梦:

  1. 不知道为什么会感觉自己像变成了碎片一样

  2. 两位叔叔,大叔关系一般,小叔关系较好,似乎是一个反映

  3. 奇怪的不知名的鱼,捕鱼人电而不捕

  4. 最近工作还算顺利,工作压力不大,也没看到啥提升的空间,也许是解决工作中问题的一种变相思路,换个思路,也许问题就解决了。

2012-10-1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