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录阁的梦境和生活,吐槽生活,记录生活,发现生活之美。

 

写在1000天前的纪念

生活本该如此,有和有不合。明天就是和jysjlp相识1000天的日子,我也应该好好总结下了。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通过不平凡的网络,从2008-11-8相识到相爱,走到不平凡的1000天,也算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很巧合的是,我们同年同月同日生,维护着彼此的第一份爱情。在爱情的道路上,我们是携手的探险者,去往未知的旅程,寻找美丽的风景,那梦想中的完美生活。

我们一起探险共同的生活:我们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可以任意挥霍的票子。我们平淡的相识,自然地走到一起,风波也许起于我们几乎同时辞掉第一份工作。没有任何后续保障的情况下同时辞去各自的工作在他人看来会是多么不明智的选择。我们是在冒险,共同的选择让我们一起冲进黑暗、无助、危险的丛林,那时,我们没有埋怨,没有后悔,尽力丰富自己,看书,学技能,寻找出口。那是一段令我难忘的日子,一起窝在不到十平米的出租屋,没有热水,酷夏里不舍得开空调,为房租闹心。一起摸索着出口的指示牌,焦虑,烦躁。但在同时,我们也学会了共同承担,相互鼓励,这样一段经历对我们是考验是磨砺,也是成长。

走出丛林,走向荆棘山丘:两个月后一起回到老家,挺庆幸很快找好工作,走出丛林,随后走入的,在现在看来,这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布满荆棘的山丘,远望没有高山险阻,近看却有荆棘暗部。探险者绝不能有麻痹心理,任何时候都要携手共进才能共赏路上美景。谁也改变不了谁,只能相互影响,自我改变。探险需要大脑,绝不能蛮干,做事情不经思考必定会吃大亏。携手的探险者需要果敢、需要思维行动一致,要知道队友的想法,可以有合理的争执,但要有统一的结果和行动。很多驴友都说,重要的不是去哪,而是和谁一起走。我很赞成,有人分享,更美的风景才会进入你心。

jysjlp先写了写在1000天前的纪念,在我看来,实在有点应付的感觉,探险是由不得应付的,那荆棘会刺痛你的随便。

我希望我们都能够自省自知,在彼此的影响下,让自己更好。我认为我们有同样的毛病,不够勤劳,不够坚持,不够宽容,不够淡定。

不够勤劳:我总是疏于整理自己,懒于做家务,你比我勤劳。

不够坚持:想到要行动的事情,很少坚持下来,最近的登山计划、销售计划就是如此,更别提之前的跑步,仰卧起坐了。

不够宽容:你总是抱怨我不够宽容,我总是抱怨你不够宽容,仔细想想,是我们都不够宽容。我们都应该对别人有不满意的时候多分析下原因(那原因要和自己无关,否则就会不客观),从对方的角度想想为什么会这样,宽容对方,也是善待自己。谁都不是为你而活,谁又都是为你而活。

不够淡定:工作压力、家庭压力、环境压力容易让人无所适从,我们要学会淡定处之。淡定这两个字为什么会在网络上这么长久不衰的流行?因为这两个字包含了无数问题的答案。真没有什么大不了,当然,他也不是简单的口头禅,要做到淡定,必须做好对事情的充分准备,积极应对,从容应付。

我们是携手的探险者,这是我的写在1000天前的话,发自肺腑,也是我目前的状态。我希望我们能看到更多美丽的风景,携手。

 飞网leaffly.com)//original articles。

本文发布于2011-08-05

评论